华为AI服务器助力行业智能发展

近几年AI人工智能一直是一个热议的话题,伴随着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产品之中加入AI人工智能这项陌生的科技,同时让AI人工智能慢慢的融入了大众的生活。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的越来越成熟,而传统的服务器已经不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了,面对着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AI服务器的出现使得这一领域走向了一个新的高度。说到AI人工智能这一领域,华为也展现出了自家强大的科研能力,并且推出了自家的Atlas人工智能计算平台,他们又一次的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

Atlas人工智能计算平台,是基于华为昇腾系列AI处理器,打造面向“端、边、云”的全场景AI基础设施方案,而这款基于着华为昇腾系列的云计算服务器就是华为最新推出 的 Atlas 800 AI服务器:在标准框架和编程环境之上提供了优化的AI环境,而且具备着最强算力密度,灵活配置,适配多项负载和智能视频分析的强大能力。同时,它还将华为集群管理和任务调度等管理软件与系统级性能监控系统集成在一起,这可以大大的降低了企业AI应用的门槛。

那么AI服务器对比于传统服务器的优势到底在哪里?众所周知,传统服务器主要是以CPU为算力提供者,而AI服务器在异构方式上,可以为CPU+GPU或者是CPU+多种加速卡,当然目前最广泛使用的是CPU+GPU。而华为的Atlas 800 AI服务器最大支持8个Atlas 300 AI加速卡可以满足512路人/车/物视频智能分析,由此可见它的强大之处,这也是传统服务器所望尘莫及的。

那么既然是云计算服务器,Atlas 800AI服务器所展现出来的实力可远远不止这些,在AI推理和训练场景中,它也做到在具有超强性能的同时,去实现在推理和训练场景构建中的高效能、低功耗。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的越来越成熟,AI服务器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以上凭借着如此强大的计算分析能力,并且贯彻“芯开始,让智能计算无所不及”这一理念,大概也只有华为可以做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