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丰益肛肠医院黑色预警:关于痔疮你不得不注意这些!

痔疮已经变得愈发常见,很多人就变得不再重视,直到严重时才会重视起来,其实这样是不对的,痔疮看似简单其实并不简单,今天我们看看南昌丰益肛肠医院吴主任给我们说说痔疮的那些危害:

微信图片_20191219105520.jpg

1、坏死:痔核嵌顿于肛门外,由于一系列的病理改变,使局部代谢产物积聚,进一步加重了肛门局部水肿,加重了痔核的嵌顿,这是一种恶性循环。所以内痔嵌顿日久,必然出现坏死。此时的坏死常局限在痔核的粘膜部分,但亦有侵犯人体其它部分的情况。国外曾有报道:痔核内的血栓向上扩散,坏死区扩展到直肠壁,结果在盆腔内引起严重的脓血症。此种情况虽属少见,但必须引起临床医生的高度重视。

2、贫血:外痔虽然有不容易出血这一说法,但不代表就没有出血的可能,在外痔被擦破或是发炎后都会出血,长期便血会导致贫血。

3、感染:痔核嵌顿后,多有不同程度的感染,病人出现里急后重、肛门坠胀感明显等症状,此时感染多局限在肛门局部,如果强力复位,容易使感染扩散,引起粘膜下,肛周或坐骨直肠窝脓肿,若脱落的带菌栓子沿静脉上行,加上抗生素使用不当或未用任何抗菌药物,则会形成门静脉菌血症甚至脓毒血症,亦可形成肝脓肿。国外曾有报道因痔核嵌顿伴发的致死性门静脉败血症。

4、憋气:由于外痔疮是长在肛门外的球状物,堵塞肛门。当有气体产生时,因气压不够强,时常把气体憋在里面。长时间的体内存在着废气,密度过大会导致小腹胀气,或者导致血管受压强度大影响心脏的正常抽缩,易有供血不足等,例如,头昏,脑涨,无力等状况。

5、诱发其他肛肠疾病:因便时疼痛,强忍不便,恶性循环,最终可导致便秘、肛裂、大肠肿瘤等的发生。外痔痔核在肛门外,分泌物增多,诱发肛门瘙痒症或肛门湿疹。

6、诱发妇科病:对于女性外痔患者来说危害更大,因为它会引发女性其他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

南昌丰益肛肠医院提醒:患上肛肠疾病不可长时间拖延,有的肛肠疾病长时间不治疗会严重伤害患者身体健康,不仅如此,还易诱发其他肛肠疾病的发生。因此,在生活中若是发现肛肠疾病症状,一定要及时到专业的肛肠医院检查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