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怎么来的呢?南昌丰益肛肠医院带你揭晓!

痔疮是人类独有的疾病,自从人类开始直立行走,地球引力就把这件大礼送给人类。痔疮在中国最早的记载已经大约在4000年之前。到今天,痔疮已经深入基层,激起万千菊花残,「十人九痔」的说法足见有痔之士数量之多。

一粒痔疮的诞生:痔疮变身之前只是一坨安静的小静脉丛,长在菊花里面,变得凶残是在不经意间发生的…红色部分是静脉丛

微信图片_20191219105649.png

蹲厕所,没个把小时不起身

上厕所先刷个微博吧,来局农药也不错,看个报纸似乎也特别专注,不知不觉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造成肛门充血。有研究证实,蹲坑超过3分钟就可以导致直肠静脉曲张淤血,诱发痔疮。此外,肛门充血还会误导神经系统,给中枢神经系统传递虚假的排便信号,使肛门长期感到坠胀。长期排便时间延长,还会造成直肠黏膜脱落等疾病。

加班狗,每天坐到凌晨才起身

上班族每天与椅子亲密接触的时间超过10小时,再加上饮水不足,简直就是在「坐以待毙」呀。渐渐地菊花里的静脉丛开始淤血~来吃辣,来快活呀~

吃辣一时爽,菊花肿半天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昨天吃了辣椒,今天上厕所感觉屁股就好痛好痛,像着火一样,这是为什么呢?辣椒中含有一种辣味成分「辣椒素」,它不会被人体消化吸收,而是直接排出体外。辣是一种痛觉而不是味觉,因此,人的肛门会和口腔及消化道一样受到辣椒素暴击,感受到热辣辣的痛。

嗯…啊…便秘了

熬夜、吃辣、喝酒、缺水、不运动…终于得了便秘。在又干又硬的便便来来回回的刺激之下以及排便时的持续用力,造成肛门内静脉内压力反复升高,静脉就逐渐肿大。不用过多久,原本温顺的静脉丛就变身为「刺儿头」痔疮,让你痛不欲生,坐立难安。

痔疮家族

内痔:发生部位;位于肛管齿状线以上。

症状表现:一般不痛,以便血、痔核脱出为主要症状,严重时会喷血、痔核脱出后不能自行还纳,并伴有大便困难、便后擦不干净、有坠胀感等症状。

外痔:发生部位;发生于肛管齿状线以下。

症状表现:以疼痛、肿块为主要症状,肛门周围长有大小不等、形状不一的皮赘,一般不会便血

混合痔:发生部位;跨越肛管齿状线。

症状表现:兼有内外痔双重特征,以直肠粘膜及皮肤脱出、坠胀、疼痛、反复感染为主要症状。

一个动作教你预防痔疮,这个动作很简单,只需要菊花一紧,学名「提肛运动」。提肛运动简单地说,就是有规律地往上提收菊花,然后放松,如此反复,而且站着,坐着,躺着,走着都可以做,轻松又隐秘~

坐式:坐直身体,有意识地收缩尿道,菊花,然后放松,如此反复10多次,每天做三组。

躺式:平躺在床上或瑜伽垫上,双膝弯曲,抬起臀部并有意识收缩,让屁股相关的肌肉向上提,尿道,阴道(女性),肛门收紧,维持动作5秒左右。